認識合一堂

 

 

首頁  》教會介紹 》認識合一堂

       貴格會合一堂坐落在台北市南方的文山區,教會聚會人數約九百餘人,青年人就佔一半,每週一的國度禱告會有超過三百位的會友參加,每天早晨七點就有人到教會禱告,目前晨禱已超過一百人。

  早在1957年,恆切禱告、愛華人的棣慕華牧師夫婦,奉美東貴格會差派到台灣,於台北景美設立「萬盛里教會」,簡樸的木造單層建築,成為北台灣第一間貴格會教會。1975年,董洪林牧師一家6口來到萬盛里教會,潛心牧會,蒙神賜福,人數持續增長,原會堂不敷使用,再次籌備建堂。

  1986年新堂落成,命名為「合一堂」,7年前返美休養身體的棣慕華牧師,抱病來台參加獻堂感恩禮拜,與新友、舊識齊聚一堂,向神獻上讚美的祭。終生向華人宣教的棣牧師,1989年息了地上的工作,安息主懷。1993年、1995年董洪林牧師及董黃惠明師母,先後與世長辭,其子董宇正接任本堂牧師,其女董天慈也持續任職本堂傳道。

  1998年,本堂主日禮拜平均人數達300人,宣教熱火熊熊,「一粒麥子出版社」成立,出版福音小品及見證集,2003年發行《耶穌賜你平安》詩歌音樂CD,在SARS風暴中安慰人心,該年凝聚「一粒麥子媒體團隊」,著手多媒體事工;2008年整合媒體資源,成立「一粒麥子傳媒中心」,以當代多元的媒體型態,將福音廣傳。

  合一堂自詡為宣教導向的教會,自2000年起,第二堂主日禮拜走出教堂、走入社區,先後於武功國小活動中心、滬江中學禮堂、文山區公所附屬行政大樓活動中心等場地聚會,廣泛接觸在地人群。2001年,成立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,投入學校社團、社區家訪等,以福音預工,走向寬廣的未得之地。

  直至2005年,本堂主日禮拜平均人數達500人,2006年董宇正牧師帶領會友,尋求建造新堂,上帝奇妙地賜下開拓的異象。2006年8月6日上帝帶領合一堂前往開拓新莊耶穌愛你服務中心(現為新莊合一堂),舉行首次主日禮拜。2007年,決定購買原巨星戲院暨原漢神百貨場地,設立「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」。2008年舉行新堂首次主日禮拜,眾聖徒齊聲歡呼敬拜。

  該年,本堂籌組中華青年福音神學協會,將過往培訓全職傳道人的「世界青年領袖學院」,更名為「青年福音神學院」,並開放招收職場但以理,鼓勵弟兄姊妹裝備自己,成為國度人才。

  從2008年至今,本堂開拓中壢、新營、新竹、台中、宜蘭、石牌、淡水合一堂,實踐神所交付的異象和使命,持續向世界宣教邁進。

Loading...